軟體工程師加拿大多倫多求職心得 — 1

這系列是想要分享,身為一個軟體工程師,出國工作的其中一種方法。從從台灣出發到正式在多倫多上工,大約用了一年的時間,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去了語言學校,coding bootcamp,以及大約花了6個月的時間在找工作上,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也有出國工作想法的你/妳一些幫助。

e_in_ca
Oct 23, 2019

背景介紹

學經歷:四大資工碩(非純血) / 兩年軟體工程師經驗
英文程度(列上非常沒有鑑別度的多益僅供參考):LR 935 S/W 150/190

出國幹麻?

我的目標就是希望能在英語系國家工作一段時間,如果覺得適應當地生活,有機會的話,可以取得永居身份就更好了。但評估自己的 專業能力/英文程度後,以及沒有簽證的情況下,直接買張機票飛出去開始找工作,這樣的難度實在太高了,留學是一個選項,但是我已經在台灣唸過碩士,要花很多的錢以及又一個2–3年去唸另一個碩士,這成本似乎太高了。

於是我把目標放在打工旅遊簽證上,想去而且有提供打工旅遊簽證的國家為 英國 / 加拿大 / 澳洲,
英國的打工簽證效期是兩年,每年1/7月進行抽籤
加拿大的效期是一年,12月開始可以申請進入pool等待抽籤
澳洲似乎是有申請就有

所以在等待抽籤的同時,我想要先加強英文能力以及coding能力,我希望去語言學校3個月,結束之後再參加coding bootcamp三個月,約6個月後,看有沒有抽到英國或加拿大的打工簽證,如果沒有的話,硬投履歷面試,要求公司幫忙辦工作簽證,真的不行的話再去澳洲,最後很幸運的在2月的時候被加拿大政府抽到。

為什麼選擇加拿大?

1. 台灣人進入加拿大相當容易。我們可以免簽在加拿大停留6個月,這六個月裡可以短期進修(語言學校 or coding bootcamp),免簽還可以透過申請觀光延簽的方式,最多再延長6個月,所以總共有機會可以在加拿大待上一年。

我就有申請觀光延簽,只要準備財力證明,回程機票,說明延長動機。這邊要提一下,我那時是申請延長六個月,但是我當時先隨便買了張回程機票,回程時間相當於是延長三個半月左右,想說之後確定回程日期,要再改也可以,結果他的簽證效期就只開到我回程機票那天,沒有開滿六個月給我,所以如果希望能夠待好待滿的,回程機票時間就要注意一下。

2. Coding bootcamp的數量。其實最想去的還是美國,畢竟switchup上排名前面的大多都是在美國,但是由於通常無法根據coding…

--

--

e_in_ca

A frontend developer works in Canada. 分享在加拿大的工作、移民,生活大小事。